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: 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

    真是個沉重的主題阿,很直接的讓我們看到了未來可能會碰到的問題,也不是可能會碰到,是一定會碰到!目前在大學畢業後普面的薪資都是22K起跳,薪資低但低工時或許還比較正常一些,但是目前在台灣,一天工作10小時以上,假日可能還要不定時被CALL去公司加班,薪水可能還在3萬上下,這樣還算正常嗎?而目前台灣的油價物價還有電價都在上漲,以這樣的薪資,搭配這樣高的物價,這種豪華套餐讓一般的民眾不要說買房子了,能不能夠生活都是未來可能會碰到的問題,或許在鄉下地段還過得去,但是想要在人口密度高的都市中求生存,我想這就是在畢業前因該去好好思考的一個問題了。
    雖然這樣的現況是不可避免的,但對我來說我不會太過去在意這個問題,如果只是單純的害怕未來而畏縮停下腳步,未來不會改變,只會更加艱鉅。我常常會幻想未來的自己對現在的我說一句話:「想要我的財寶嗎?想要就來爭取吧,我把一切都放在那了!」然而這個放置財寶的地點在哪裡,財寶是好事壞,都是得靠當下的自己去爭,去拼,敢去夢想而得到的未來,就放手去追吧,或許過程中阻礙重重,但我相信這過程不會是獨自一人的,親人、朋友、愛人,都會是自己在追夢的途中遇上阻礙時,會推自己一把的助力,讓自己不會因為壓力、辛苦而停下腳步,而是擦去眼淚,抹乾汗水繼續向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